蔡英文訪史瓦帝尼設2目標 下令行政團隊盯颱風災損、戒備豪大雨

▲▼總統蔡英文中午登機出訪友邦,出發前發表機場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登機出訪友邦,出發前發表機場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率團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在出發前依慣例於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時指出,本次行程設下2個目標,分別是同慶兩國邦誼與促進永續合作。同時,她也關心國內颱風後的災後情形,強調出訪行程中會跟行政團隊保持聯繫,了解國內狀況。

蔡英文表示,這趟4天的行程設下2個目標,一個是「同慶兩國邦誼」,另一個是「促進永續合作」。她說,史瓦帝尼是台灣堅實的友邦,長期在國際替台灣仗義執言,史國國王從1986年登基以來,訪問台灣18次,有深厚的情誼,今年是兩國建交55週年,也是史國獨立建國55週年,也是國王的55歲生日,這次她則代表台灣人民致上誠摯的祝賀。

蔡英文表示,本次透過出訪,也要促進兩國的合作,她在2018年出訪時,實際了解了兩國合作情況和發展方向,過去五年來,台史交流密切,在疫情的挑戰下,雙方在公衛醫療、婦女賦權、農業技術等領域合作不間斷,期盼中央到地方深化夥伴關係。

蔡英文提到,這次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一起出訪,身負著重要的任務,高雄跟史國的首都正在締結姐妹市計畫,這將會有助於兩國教育合作跟青年交流。

蔡英文說,總是說患難見真情,這幾年疫情跟威權主義擴張,史瓦帝尼總是站出來堅定支持台灣,台灣會持續為世界做出貢獻,史瓦帝尼是老朋友,更是互相扶持的真朋友,會繼續努力在疫情後共同面對挑戰,促進兩國進步跟發展。

此外,由於颱風剛離開,蔡英文說,這趟行程中也會跟行政團隊密切聯繫,了解國內的狀況,海葵颱風減弱,但未來幾天台灣東部、金門部分山區還會有豪大雨,都要加強戒備,今天早上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都前往台東關心災損,她也已經指示行政團隊,務必跟地方政府保持聯繫,給予災後協助,農損要給予救助跟補償,也會啟動蔬果價格波動機制。

最後,蔡英文表示,他們即將出發,台灣走向世界的腳步不會停下來,會更堅定繼續往前走,讓世界看見台灣良善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