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葵海警8:30解除 雨還沒停!雨炸中部以北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海葵颱風遠離,今(5日)清晨5時半解除陸警,氣象局表示,今上午8時半將解除海警,不過今仍有外圍雲系影響,午後中部以北將有局部大雨和短延時豪雨,明天(6日)起天氣仍不穩定,東部和南部短暫雷陣雨將下到周末。

(圖/氣象局)

▲海葵颱風08:30解除海警。(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第11號海葵颱風已於今(5)日上午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計於今日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另第12號鴛鴦颱風今也將接力生成,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鴛鴦預計今天下半天過後將有機會生成,未來將朝北北東移動,往日本東南部海面朝東北前進,對台灣天氣不會有影響。

▲▼海葵上午8時30分解除海警。(圖/氣象局)

▲海葵上午8時30分解除海警。(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雖海葵今上午8時半解除海警,但今天還是有外圍雲系影響,天氣尚不穩定,午後中部以北會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時豪雨。

黃恩鴻指出,明天開始,天氣依舊不穩定,周三到周五(6日~8日)都是受低壓帶影響,環境吹南風,東部和南部有短暫陣雨和雷雨,其他地方有零星降雨以午後較多,午後雷陣雨東半部和各山區要嚴防局部大雨;東部和南部短暫陣雨天氣型態將持續到周六(9日),周日(10日)降雨較為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