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長向金正恩提議「朝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南韓國情院證實了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27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圖/CFP)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南韓國家情報院4日表示,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7月訪問平壤時,向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提議,要舉行北韓、中國及俄羅斯的海上聯合軍演。

《韓聯社》引述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劉相凡說法報導,國情院院長金奎顯4日在閉門會議上表示,根據掌握情報,蕭依古晉見金正恩時,正式提議舉辦3國聯合軍演。此前,國情院曾向國會報告,金正恩「一對一」接見蕭依古,並且針對2國軍事合作框架達成共識。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晚間出席戰勝節閱兵,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中國代表李鴻忠分別站在左右兩側。(圖/路透)

▲7月27日的北韓戰勝節閱兵儀式上,金正恩與蕭依古、李鴻忠站在一起。(圖/路透)

7月27日,北韓在平壤舉行「戰勝節」70周年閱兵儀式,亮相軍武包括新型固態燃料洲際飛彈(ICBM)火星-18型、火星-17型,以及北韓仿美設計的無人偵察機等。金正恩兩側分別站著蕭依古及中國代表團團長李鴻忠,顯示出朝、中、俄關係日益密切。

隨著美日韓鞏固結盟,北韓今年依舊頻繁試射飛彈,最近一次是2日凌晨進行「戰術核攻擊」演習。官媒《朝中社》更形容,8月31日結束的美韓「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更露骨顯示出軍事對決的企圖」,並宣稱這種「狂妄性與危險性是史無前例的」。

8月4日,北韓政府也曾譴責美國軍援台灣,宣稱此舉反映華府威懾中國的「險惡意圖」,將讓區域緊張加劇至「戰爭引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