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WMI世界數學總決賽 花蓮4學生獲獎奪4面獎牌

▲縣長徐榛蔚接見4名獲獎學生,讚許學生們優異的表現。(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縣長徐榛蔚接見4名獲獎學生,讚許學生們優異的表現。(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2023年於南韓辦理的WMI世界數學邀請賽國際總決賽,花蓮縣學子共獲1金、1銀、1銅、1鑽石獎,共4位學生獲獎,縣長徐榛蔚8月31日特別頒發獎金表揚獲獎學生,讚許學生們優異的表現,更寄望學生們在求學的道路上再接再勵,持續為花蓮爭光。

▲縣長徐榛蔚接見4名獲獎學生,讚許學生們優異的表現。(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徐榛蔚頒發獎金表揚,期許再接再勵,持續為花蓮爭光。

花蓮今年有四位學子赴韓國參加2023年世界數學邀請賽(World Mathematics Invitational,簡稱WMI)世界總決賽,從超過千名考生中脫穎而出,獲得獎項。分別是辜證向同學就讀花蓮何嘉仁國際幼稚園大班獲得「Diamond Award」(鑽石獎)、李威逸同學就讀花蓮高中11年級獲得「Gold Award」(金獎)、張勝崴同學就讀花蓮天主教私立海星中學7年級獲得「Silver Award」(銀獎)、辜新雨同學就讀花蓮波斯頓實驗教育小學3年級獲得「Bronze Award」(銅獎)。

▲縣長徐榛蔚接見4名獲獎學生,讚許學生們優異的表現。(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徐榛蔚與4名獲獎學生合影。

縣府教育處指出,WMI世界數學競賽自2013年開始舉辦,每年決賽在不同國家舉辦,今年有來自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共17個國家、1,275名選手參加(自幼稚園大班到高中二年級),角逐各個年級的獎牌。學生藉著WMI可以激發學習興趣、提升數學思維,培育數學應用能力,在培育、展示孩子思維優勢的同時,為孩子現在或將來進入國內外各級名校提供資質證明與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