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太空球「意外腦傷」歷劫 8歲女童發起暖心募款:想幫其他孩子

▲▼英國女童被太空球撞倒頭部受傷,康復後想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其他病童,於是主動發起募款。(圖/翻攝自Day One Trauma Support)

▲英國女童被太空球撞倒頭骨骨折,康復後想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其他病童,於是主動發起募款和擺攤義賣。(圖/翻攝自Day One Trauma Support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英國西約克郡韋克菲爾德(Wakefield)的8歲女童莉莉莓(Lily-Mae West)2月和家人到北約克郡度假時,被透明塑膠太空球撞倒後頭部著地,導致頭骨15處骨折,腦部受傷,治療期間獲得慈善機構幫助。然而,她康復後主動發起回饋募款,還打算在奶奶家門口擺攤義賣麵包,籌措善款為其他病童買新書和玩具。

▲▼ 太空球。(圖/CFP)

▲女童被太空球(Zorb ball)撞倒地。(示意圖/CFP)

根據BBC、約克郡晚報報導,事故發生時莉莉莓才7歲,她和家人到北約克郡度假,眾人玩起了太空球足球競賽,但莉莉莓過程中感到幽閉恐懼而退出,結果她待在遊戲區旁時卻被一個太空球撞倒,臉部直接撞到了水泥地上,腦部受傷,眼眶與上顎骨折。

莉莉莓的母親凱蒂(Katie)表示,女兒為此住院一周,雙眼瘀青,顱骨15處骨折,腦部有液體滲出,所幸腦損傷並不算太嚴重,行為略有改變,情緒不佳,也不像以前那樣自信。不過,莉莉莓和家人在她治療的期間受到了慈善機構Day One Trauma Support的情感心理支持、經濟與法律諮詢等幫助,莉莉莓康復之後便主動提議,想到要發起募款,回饋給醫院和慈善機構。

凱蒂在募款網站GoFundMe開設捐款頁面,目前已經籌到870英鎊(約新台幣3.5萬元),估計很快能達到900英鎊(約新台幣3.6萬元)的目標。另外,募款文宣中還提到,莉莉莓9月1日下午將在奶奶家門口擺攤,販售自製檸檬飲料和麵包,所有善款與收入將用於幫其他病童買新的書和玩具。凱蒂自豪地說,「莉莉莓非常了不起,這都是她的主意」。

莉莉莓說,她住院時感到非常不安,覺得很可怕,「當我看不見的時候,爸爸在病房裡唸書給我聽,讓我很開心。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做點什麼來幫助其他孩子,以及協助了我的父母的Day 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