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鄰居借錢「繼承6千萬遺產就還」 無業男耍賴躲債下場曝

▲桃園市戴姓男子去年7月缺錢花用,竟佯稱自己有6000萬遺產可繼承,向鄰居商借2萬5千元,因遲未歸還當事人憤而報警。(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戴姓男子去年7月缺錢花用,竟佯稱自己有6000萬遺產可繼承,向鄰居商借2萬5千元,因遲未歸還當事人憤而報警。(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待業中的戴姓男子缺錢花用,向鄰居誆稱自己將繼承6000萬遺產,須找律師處理等語,請林姓鄰居先借2萬5千元救急,繼承遺產後再歸還,林不疑有他同意借款,未料戴男花光錢後卻遲未歸還,林男才驚覺被騙。桃園地檢署調查時,戴男坦承犯行,檢方依詐欺罪取財罪嫌,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警調查,待業中的56歲的戴姓男子明知自己並無遺產可繼承,去年7月15日在桃園區向林姓鄰居誆稱,自己將繼承6000萬遺產,但須找律師幫忙繼承遺產問題,若順利繼承遺產會從中支付林男報酬,向林借他2萬5千元救急。

林男不疑有他,爽快借錢給戴男應急,未料,戴男花完錢後卻人間消失,林男多次催討債務,戴男卻避不見面,林男才驚覺被騙,憤而報警處理。

桃檢調查時,戴男坦承犯行,辯稱一時無錢可還,並非刻意不還,但林男卻指控其刻意避不見面等語;檢方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向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更多新聞】

「廟會猴子」沒戴安全帽 警默默繞道遭狂酸!大園分局:取締57件

機車和提款卡典當竟成人頭戶 他報警慘遭竹聯幫眾強擄私刑

前立委陳賴素美涉貪助理費近800萬 認罪+繳庫30萬獲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