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學!教部免費提供生理用品 北市:統一採購再給學生

▲▼教育部免費提供生理用品,9.5萬名學生受惠,北市則統一採購再給學生。(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從本學期起免費提供生理用品,9.5萬名學生受惠。(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天(30日)中小學開學,教育部今年將投入超過1億元預算,免費提供9.5萬名學生生理用品。北市教育局則表示,現已全面補助5年級至9年級學生200元生理用品兌換券,8月起另再補助國小四年級及高中職不利處境學生,由學校統一採購生理用品,提供不利處境學生自主、免費領取。

教育部「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從8月1日起,在全國各級學校及10處部屬場館,針對9萬5千名不利處境學生、或未隨身攜帶生理用品而有急需的學生及進入部屬場館民眾,提供多元生理用品,並於校內及教育部所屬場館設置定點提供急需取用,112年度投入1億2百萬元預算,113年度起每年固定編列約2.5億元預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針對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不利處境學生,各縣市及國教署所轄學校都已完成取用規劃,依照各縣市規劃不同,學生可直接取得多元生理用品,或持紙本/電子票券、禮物卡,前往超商、超市或賣場等通路進行兌換。

至於公私立大專校院不利處境學生,教育部則在5月修正發布「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以該助學計畫對象為主,將多元生理用品納入計畫內的生活助學金補助範圍,學生可至販售場所選購生理用品。

以台北市為例,北市教育局指出,已經全面補助5年級至9年級學生,由酷課雲系統每月派發200元生理用品兌換券,讓學生及家長自行至萊爾富、全家及統一超商門市兌換生理用品,三大超商提供至少10項生理用品讓學生選擇,並涵蓋護墊、衛生棉及衛生棉條等不同類型,受惠學生約5萬名,包含不利處境學生,並請學校藉由生理用品補助,結合健康教育、健康促進計畫及性別平等教育,辦理月經平權相關講座及活動。

▲▼教育部免費提供生理用品,9.5萬名學生受惠,北市則統一採購再給學生。(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從本學期起免費提供生理用品,9.5萬名學生受惠,北市則統一採購再給學生。(圖/教育部提供)

北市教育局指出,配合中央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今年8月起另再補助國小四年級及高中職不利處境學生,由學校統一採購生理用品,提供不利處境學生自主、免費領取。

北市教育局已在7月20日召開線上說明會,教育局表示,針對中央補助經費及執行方式等進行說明,請各校配合中央政策提供不利處境學生免費生理用品;另請各校於校園內設置至少2處生理用品定點放置處,如健康中心、學務處、輔導室或廁所門口等,供急需的學生自由領取,落實校園月經平權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