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發現21具「森林焦屍」 致命野火燒出非法移民問題

▲▼希臘野火連燒10天,燒毀近8萬公頃土地。(圖/路透)

▲希臘野火連燒10天,近8萬公頃土地被燒成灰燼。(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希臘北部埃夫羅斯(Evros)地區正遭遇歐洲今年夏天最致命的野火,過去10天燒毀近8萬公頃土地,造成21人死亡,死者大部分為躲藏在森林中的非法移民。

根據《路透社》報導,埃夫羅斯大火已持續10天,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分析衛星影像指出,已有超過7萬7000公頃土地被燒毀,是歐洲近幾年最嚴重的火災之一。

▲▼希臘野火連燒10天,燒毀近8萬公頃土地。(圖/路透)

▲埃夫羅斯地區火災前後對比。(圖/路透)

希臘消防當局在埃夫羅斯的阿萬塔村(Avantas)發現數具焦屍,由於沒有接獲當地居民失蹤的通報,研判罹難者為非法移民,其中包含2名兒童。埃夫羅斯為移民熱門路線,每年有數千移民從土耳其經由埃夫羅斯河進入希臘,沒想到原本提供掩護的森林卻成了死亡陷阱。

由於夏季炎熱乾燥,南歐國家特別容易發生野火。希臘過去一周每天都會爆發數十起火災,高溫和強風加劇了火勢,更阻礙救援行動,消防資源已達到極限,歐洲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德國、瑞典、克羅埃西亞等國提供救援飛機,羅馬尼亞、法國、捷克則派出消防部隊協助撲滅大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