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9/5出訪史瓦帝尼 隨行4名立委名單曝光

▲▼蔡英文出訪史瓦蒂尼說明記者會 林聿禪 。(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29日表示,總統府日前依照慣例,協請立法院邀請各黨團委員參與總統此次「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出訪行程,而本次隨團出訪的四位立法委員分別為: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邱泰源、范雲,以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

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合作永續」為名,總統府日前表示,此行盼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共同慶賀中華民國台灣、史瓦帝尼兩國的友好邦誼,歷久彌堅,期盼兩國未來攜手前行,在雙方互助互惠的基礎上,於各項合作皆能永續發展、創造雙方福祉。

在出訪成員方面,有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副秘書長張惇涵、外交部次長李淳以及邀請立委隨團出訪。至於隨行立委部分,總統府29日宣布名單,包括: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邱泰源、范雲,以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

至於行程規劃部分,9月5日上午桃園機場專機出發,直航史瓦帝尼,9月5日(台灣時間)下午抵達史國,與恩史瓦帝三世見面會談,見證合作簽署儀式,晚間舉行僑宴。9月6日出席國慶慶典,下午出席史京醫院,晚間出席國宴。9月7日上午進行隨團記者茶敘,中午拜會恩彤碧王母、參觀國合會婦女計畫、與醫療團和技術團餐敘,下午專機離開,9月8日返抵國門。

另外,針對此次團員有高雄市長陳其邁,外交部次長李淳表示,跟史瓦帝尼合作關係不僅是在中央,地方政府也在推動深化合作關係,陳其邁市長的出訪,是因為正在推動高雄市與史國首都姆巴巴納建立姊妹市,促進高雄市與姆巴巴納市在教育合作、青年交流深化合作,這樣背景下,陳市長也成為出訪團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