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三颱共舞!「海葵」輕颱最快今明兩天生成 牽動蘇拉走向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有機會三颱共舞,關島海面熱帶系統今(27日)上午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預計1到2天內,最快今明兩天可能發展成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Haikui,中國提供),可能牽動蘇拉颱風動向,是否會有雙颱效應,仍待觀察。

▲▼除蘇拉、丹瑞颱風外,海葵颱風最快今明兩天生成             。(圖/氣象局)

▲除蘇拉、丹瑞颱風外,海葵颱風最快今明兩天生成。(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關島海面熱帶系統今天8點上午發展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1到2天內,也就是最快今明兩天將發展成今年11號颱風「海葵」,發展速度可能快或慢一點都有可能,海葵未來路徑偏西北西走,路徑還是往日本南方海面,至於後續路徑就要再觀察海葵的發展規模如何。

林定宜表示,海葵輕颱生成後,如果發展規模比較大,可能會對蘇拉颱風產生一定效應,太平洋高壓強弱也會讓蘇拉颱風產生偏移,若未來海葵生成發展半徑大,蘇拉路徑會更偏西,若未來海葵強度沒那麼強,蘇拉路徑可能偏西北,未來仍要看未來海葵規模強度,影響蘇拉因素多且複雜,後續值得繼續觀察。

至於是否會有雙颱藤原效應,林定宜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距離稍微遠一點,不過未來如果生成海葵暴風圈比較大,作用力可能影響蘇拉颱風,雙颱效應要看未來熱帶性低氣壓規模如何,才能看得出來是否有明顯雙颱效應。

針對是否有三颱共舞機會,林定宜表示,若海葵今明兩天生成確實有機會出現三颱,但因丹瑞颱風結構越來越不好,這1到2天內也可能轉為溫帶氣旋,三颱可遇不可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