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拉登陸前「威力最爆發」 狂風暴雨警戒區出爐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蘇拉颱風預測將從恆春半島登陸,氣象局最快明晚(28日)到周二(29日)清晨發海警,不排除周二下午發陸警,蘇拉登陸前將是威力最強的時刻。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颱風中心將穿過恆春半島到台東一帶,感受最大最明顯的就會在東半部到恆春半島,受颱風環流偏東風,將持續都有強風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蘇拉颱風強度已提升到強烈颱風,目前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到了明天(28日)引導的南海高壓會減弱,明會持續在呂宋島東方遲滯,要到周二(29日)清晨隨著太平洋高壓的增強,並西伸到蘇拉颱風附近,蘇拉颱風將受太平洋高壓氣流引導,開始往西北至西北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台灣。

▲▼蘇拉颱風下周三、四影響台灣最劇。(圖/天氣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拉颱風下周三、四影響台灣最劇。(圖/天氣風險)

方俊元表示,目前從氣象局路徑預測上看來,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最快應該會在29號下周二發布,提醒大家屆時沿海容易有長浪發生,陣風也會相當明顯,請不要跑去海邊觀浪。

今天起到下周二台灣處颱風外圍的偏東風環境影響,方俊元指出,各地天氣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特別是在中南部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近山區平地也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入夜後對流雲系才會減弱消散。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可到32度到35度,並且在盆地、縱谷容易有36度或以上高溫出現的機會。

▲▼蘇拉颱風今天上午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蘇拉颱風今天上午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方俊元強調,下周三、四(30~31日)台灣就會開始受颱風影響,照氣象局目前路徑看來,中心將會穿過恆春半島到台東一帶,感受最大最明顯的就會在東半部到恆春半島,受颱風環流偏東風,將持續都有強風雨。北部則會有一陣一陣間歇雨勢,也會有較強陣風。南部則是會在颱風通過台灣後,引進西南風帶來風雨。中部影響最小,主要只有在山區為主。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則表示,蘇拉颱風明天開始會北漂,往西北方向走,預測周三(30日)將進到台灣東南方海面,這時候將視風力最強的時刻,目前路徑預測將登陸恆春半島,通過後往巴士海峽南部走,官方預測路徑會通過澎湖海域,登陸前是蘇拉颱風威力最強的時候,登陸後威力就會減弱。

林定宜指出,目前預估最快明天周一(28日)晚上到周二(29日)清晨發布海警,陸警也不排除,可能會在周二下半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