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肉國小」萬人朝聖!校友滿頭問號:這我母校? 真實校名曝

▲▼台中乳肉國小爆紅。(圖/翻攝臉書/葉曉梅私房小吃、翻攝Google地圖)

▲台中乳肉國小爆紅。(圖/翻攝臉書/葉曉梅私房小吃)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中竟然有「乳肉國小」?一名女子近日在網路上分享照片,她看見台中西屯某國小的名字招牌,無論怎麼看,都覺得是「乳肉國小」,離奇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瞬間引發討論,而後來經過找尋,這所「乳肉國小」也真的找出來了。

這名女子在臉書社團「葉曉梅私房小吃」分享照片,這間國小位在台中市西屯區,不過因為寫有校名的字體十分奇特,因此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像是寫著「乳肉國小」,令人摸不著頭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乳肉國小爆紅。(圖/翻攝臉書/葉曉梅私房小吃)

▲▼台中乳肉國小爆紅。(圖/翻攝臉書/葉曉梅私房小吃、翻攝Google地圖)

貼文發布後超過1.1萬人按讚,不少網友瞬間笑了出來,在底下留言直喊,「我的母校,我怎看不出來」、「我上次經過也是跟我老公說:這間國小名字好酷:乳肉國小耶」、「所以它是什麼國小啊~好奇,因為真的看起來是乳肉」、「到底是哪種字體?」

▼事實上,這間國小的名字為永安國小,只是因為隸書字體的關係,看起才來像「乳肉國小」。(圖/翻攝Google地圖)

▲▼台中乳肉國小爆紅。(圖/翻攝臉書/葉曉梅私房小吃、翻攝Google地圖)

後來經過找尋,原來這間「乳肉國小」的真實校址、校名,是位在台中西屯的永安國小,只不過因為外部的校名字體採用隸書,所以看起來才會像「乳肉國小」。

由於照片在網路上爆紅、引發討論,永安國小的學務主任朱秘誼也出面表示,是因為校內推行書法教育,字體採用隸書體,所以才會出現這種誤會,成為「乳肉國小」,接下來不會將字體換回,想透過這種方式,讓大家認識書法的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