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要怎麼挑?看準這幾點保安全 小心「電池容量」迷思

▲行動電源該怎麼挑選呢?(圖/墨子科技)

▲行動電源該怎麼挑選呢?(圖/墨子科技)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行動電源是許多人出門必備的電子產品之一,深怕在外遇到沒電可用的狀況,但使用上其實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加上近期爆出許多網紅力推的行動電源爆炸狀況,讓更多人開始注意自家的行動電源情況,行動電源到底該怎麼使用與挑選才能避免意外呢?

▲墨子科技行動電源爆炸。(圖/墨子科技臉書留言)

▲行動電源出現爆炸。(圖/墨子科技臉書留言)

要有認證:
首先,挑選行動電源要注意檢查是否有通過 BSMI 認證,BSMI 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縮寫,而標準檢驗局會公告哪些產品是必須經過檢驗才可販售的,確保產品的安全性,以及防止劣質產品進入國內市場,保護消費者的安全,一旦產品被檢舉或調查涉嫌逃逸送檢,將會被處以相當金額的罰鍰。

看清楚「額定容量」:
許多人看行動電源,可能會以「電池容量」為準,但發現買了大容量的行動電源,卻充2次就沒電。其實要挑選行動電源,應該要以「額定電容量」為主,這個數字才代表了行動電源「實際輸出電容量」,因此不要被業者的廣告蒙蔽,要根據自己需求選購。

▲額定容量。(圖/墨子科技)

▲額定容量。(圖/墨子科技)

製造廠商也很重要:
再購買行動電源時,應該挑選符合規範的廠商,可以檢視廠商名稱、製造日期等是否清楚,也要確認中文說明書,了解產品的詳細資訊,不應隨意購買便宜但來路不明的產品。

注意「標示不實」:
許多用戶都會傾向選擇小巧的行動電源,但坊間部分產品,雖然小巧但卻有巨大的電量,這時候就要小心有標示不實的問題。

▲行動電源使用。(圖/台電)

▲行動電源使用。(圖/台電)

避免潮濕與高溫的環境:
在使用行動電源時,要避免在棉被裡以及夏天的戶外環境充電,可能會影響主機板的狀況,或是讓電池產生化學作用,造成壽命縮短。

插頭使用:
為行動電源充電時,使用的插頭最好也能選擇通過認證,如果使用便宜的雜牌插頭等,可能會造成行動電源過充,如果過充導致燒壞主機板,也會釀成危險,嚴重也可能發生起火等意外。

日常使用:
由於行動電源也是一種3C產品,其實也要特別注意不要摔到,可能會影響內部電池結構,造成不穩定的狀況發生,此外應該2-3年就更換新產品,防止電池出現老舊膨脹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