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完暴雨「彩虹直貫天際」!101絕美視角曝光

▲▼台北暴雨過後出現美麗的彩虹,在101能看見彩虹直貫天際的畫面。(圖/翻攝臉書/台北101、住內湖真好)

▲台北暴雨過後出現美麗的彩虹,在101能看見彩虹直貫天際的畫面。(圖/翻攝臉書/台北101)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23日午後對流旺盛,滂沱大雨導致全台7縣市被列為警戒區。不過,等到驟雨結束後,台北的天空出現了美麗的彩虹,從101可以看見彩虹「直衝天際」的模樣,內湖甚至有「霓虹」的現象出現,罕見的雙環畫面引發討論。

臉書粉專「台北101」分享了一張照片,拍下了23日台北經過暴雨後的天空,可以看見當時已經放晴,藍天與白雲清晰可見,更是有一道彩虹直衝天際,美麗又壯觀的模樣引發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台北101粉專分享的照片,臉書粉專「住內湖真好」也分享了暴雨後所拍到的奇景。照片當中天空中有2道彩虹,內圈彩虹較為明顯,外圈的彩虹色澤較淡,且顏色與內圈完全相反,奇特的景象引發討論。

▲▼台北暴雨過後出現美麗的彩虹,在101能看見彩虹直貫天際的畫面。(圖/翻攝臉書/台北101、住內湖真好)

▲內湖有民眾捕捉到了霓虹,也就是雙環彩虹,場面令人感到震驚。(圖/翻攝臉書/住內湖真好)

事實上,之所以會出現多重彩虹,是因為陽光經過雨滴內的兩次反射、折射而產生,視角約為50度至53度之間,與正虹是同心圓弧,也因為經過2次反射,所以外圈的色彩排列與內圈完全相反,這種現象又稱為「霓虹」。

而除了出現兩道彩虹以外,過去也有人拍到出現3道、4道彩虹的畫面,但因為太陽光強烈的關係,因此很難用肉眼看見。

此外,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一則動態,畫面中是友人拍攝空中畫面時,意外捕捉到了霓虹、閃電同時出現的畫面,壯觀的場面令人感到驚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