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信用卡見「1資料」必填! 他愣:是不是該消失了

講電話,電話,上班,辦公室。(圖/記者周亭瑋攝)

▲市話常是必填資料。(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手機,且很多通訊軟體都有提供免費通話的服務。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如果要申請東西,「市話」常常都是必填的資料之一,但多數人明明都比較常用手機,規定市話必填是不是很搞笑?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市話必填是不是很搞笑」為標題發文,提到有些銀行規定要填寫市話等資料,才能申辦信用卡、開戶。不過他認為,大多數人都是靠手機、通訊軟體聯繫他人,市話「必填」的規定是不是該消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市話必填,但沒限制填09開頭,照填手機嘻嘻」、「租房的大多沒有有線電話」、「填手機啊,這年代了,沒市話的家庭一堆」、「我現在家裡就沒有市話啊」、「新房購入已經住了5年,沒辦過市話」、「很多都改不用填了」、「可以吧?我朋友家沒市話也有網路」。

撇除申請資料「必填市話」,過去也有些人覺得市話其實可有可無,甚至早已不辦市話,不過,市話其實仍有不可或缺的功用,「中華電信」官網指出,市話有3大功能,分別是「急:緊急時撥110、119,可顯示報案地址」、「省:通話費較省,打客服、訂位時省很大」、「安:停電時仍可通,報平安最可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