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女孩「淡季月薪2萬↓」 妹子揭薪水內幕!網嘆:就是賭一把

▲▼中華隊啦啦隊應援。(圖/記者許靖騏攝)

▲啦啦隊應援。(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啦啦隊女孩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其實內心要承受非常多的壓力,也要付出很努力,味全龍啦啦隊小龍女(Dragon Beauties)隊長「琪琪」受訪時透露,啦啦隊的薪水是一場一場的算,有跳舞才有錢,還得另外找活動、上直播、上節目,好一點的每月最多6萬元,遇到淡季只有2萬元,引起網友討論。

有網友在PTT發文,「職棒啦啦隊員薪水居然是這樣」,琪琪接受訪問時提到,啦啦隊雖然看起來光鮮亮麗,有很多粉絲、有很多錢,但實際上很辛苦,除了要風吹日曬雨淋,薪資也很不穩定,是以場記算,遇到11月-3月休賽季的時候,要自己去外面找活動接,像是春酒、尾牙、展場、直播、上節目等等,「努力一點的話會有6萬,活動少一點大概2萬內,很不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10年前中職啦啦隊元年,LamiGirls(現改名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跳一個晚上是5000元,「林襄、多慧、峮峮那類聲量頂級的啦啦隊員有一堆代言,每月賺的錢一定多到爆,但沒想到聲量比較普通的職棒啦啦隊員,每個月居然只有2-6萬而已」。

▲▼             。(圖/翻攝自PTT)

▲網友表示,啦啦隊就是賭一個爆紅的機會。(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討論,「真的太少了,明明啦啦隊吸票能力比球員還強」、「之前中信PS是算月薪,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改」、「真的靠本業職棒啦啦隊機率很高會吃土,尤其住北部」、「球季間就看跳多少場,非球季就靠自己」、「不然女孩們幹嘛開直播、接業配、展場、主持、拍寫真」。

不過,有網友指出,有不少人是想要進演藝圈,以啦啦隊當作跳板,「就是跳板阿,刷曝光拚知名度,最後接廣告代言才是高收入」、「本來就是出來刷臉,打開知名度後賺其他業配代言」、「啦啦隊就是都是來賺知名度的」、「啦啦隊主要就不是靠跳比賽的薪水,就是跳一個紅的機會」。

事實上,台灣鋼鐵集團2022年加盟中華職棒,打造「台鋼雄鷹」隊,明年進軍中職一軍球季,近日則宣布要選拔「WING STARS」啦啦隊,一旦入選為正式成員,將獲得保障年薪至少50萬元的合約,大批網友喊少,就有人指出,「嫌50w少的,知道職棒主場一年才60場嗎?60場又要跟其他姐妹平分,有跳到30場已經是頂,等於一場能賺1w+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