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鳳山區公所工讀生「外洩低收入戶個資」!PO網痛罵:死胖子底層

▲▼ 高雄市鳳山區公所。(圖/記者吳世龍攝)

▲鳳山區公所工讀生因為心情不佳,將低收入戶的個資PO網公審。(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大三學生在鳳山區公所打工,沒想到疑似因為心情不佳,竟將低收入戶民眾的個資張貼在臉書上,還開口大罵「死胖子底層」,引發網友撻伐。事後區公所回應,目前已經終止契約,將案件送往政風處查辦,恐怕會吃上官司。

這名男大生是一名爭議型網紅,在IG上有1萬人追蹤,暑假趁著市府的工讀計畫,到鳳山區公所工作,沒想到竟翻拍民眾的個資,上傳到臉書上嘲笑。

男大生先前因為吃早餐的問題,導致心情不佳,正好又遇到了來辦理低收入戶的民眾,沒想到她在臉書上痛斥低收入戶的民眾「死胖子底層超煩」,更是連民眾的女兒也一起人身攻擊,氣得朋友實在看不下去,才發上網爆料。

▲▼區公所工讀生外洩民眾個資。(圖/翻攝Dcard)

▲▼區公所工讀生外洩民眾個資。(圖/翻攝Dcard)

▲▼區公所工讀生外洩民眾個資。(圖/翻攝Dcard)

看見有媽媽連續生了2名孩子,男大生還將資料拍上網,揶揄「這個媽媽也超會生欸」。除此以外,就連看到姓氏奇特的民眾,他也會把資料拍下來,放到網路上分享,絲毫不尊重當事人的隱私。

事件在網路上發酵,鳳山區公所也接獲檢舉,男大生得知事情鬧大,當場崩潰大哭,原先要工作到8月31日,也在21日提前離職。

▼區公所工讀生外洩民眾個資。(圖/翻攝Dcard)

▲▼區公所工讀生外洩民眾個資。(圖/翻攝Dcard)

目前鳳山區公所已將案件轉由政風處調查,如果涉嫌違反個資法等相關法律,將會交由檢警處理。也有律師對此表示,男大生在工作接觸到他人的個資,做了不法的蒐集、利用等行為,恐怕已經違反個資保護法,最重可以判5年有期徒刑、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還可能有毀損名譽的狀況,最重可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