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在海上拋錨!男慘困無人島3天 「靠1招求救」飛機看到了

▲▼美國海岸防衛隊在無人島救起一名受困3天的64歲男子。(圖/翻攝自Facebook/@uscgoem)

▲一名64歲男子在無人島上受困3天,發射照明彈後成功獲救。(圖/翻攝自Facebook/@uscgoem)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18日從加勒比海的一座無人島上救出一名男子。海防隊聲明指出,邁阿密的機組人員在空中注意到發射照明彈的跡象,又看到附近一艘損壞的帆船,才發現島上有人受困,設法與這名64歲的巴哈馬籍男子聯繫後才知道,他當時已在無人島獨自受困3天。

根據美媒紐約郵報、NBC報導,邁阿密地區海防隊一架HC-144海洋哨兵搜救飛機18日在美國佛州、古巴與巴哈馬之間的薩爾礁島(Cay Sal),發現一艘毀損的帆船附近有施放照明彈的跡象,機組人員搜索發現竟有一名男子被困在這座無人居住的島嶼。

▲▼美國海岸防衛隊在無人島救起一名受困3天的64歲男子。(圖/翻攝自Facebook/@uscgoem)

▲美國海岸防衛隊在偏遠無人島救援受困3天的男子。(圖/翻攝自Facebook/@uscgoem)

機組人員通知航空站值班人員後,先空投了食物、水與無線電等救援物資,以利與男子取得聯繫。男子告訴他們,他的船在航行中意外故障拋錨,目前已被困在島上3天之久。

海防隊隨後派遣了「保羅•克拉克號」巡邏艇(Paul Clark ,WPC-1106)登島救援,獲救64歲男子為巴哈馬籍,健康狀況良好,事後已由巴哈馬軍方協助他返國。美國海防隊士官克雷格(Dev Craig)說,這起意外體現在船上配備安全設備的重要性,「如果沒有看到(照明彈的)火光,此事可能無法取得成功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