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摩托車狂飆14小時! 他「從中國偷渡南韓」橫跨300km被逮

▲▼水上摩托車狂飆14小時! 他「從中國偷渡南韓」橫跨300km被逮。(圖/仁川海洋警察署)

▲偷渡男子最終因擱淺主動通報消防人員。(圖/仁川海洋警察署)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中國大陸山東省一名30多歲男子16日獨自一人穿著救生衣帶著5桶25公升裝汽油、望遠鏡、指南針,騎著水上摩托車橫跨300多公里,企圖偷渡至南韓,最終因為擱淺於仁川市內的淺灘,不得已才主動申請救助。而他獲救後,也被南韓當局依違反出入境管理法而逮捕。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16日晚間8時左右發現有可疑船隻靠近,並確認該可疑船隻在晚間9時23分擱淺於仁川市延壽區松島仁川港附近淺灘,因此隨即告知海警。而該名30多歲男子則是在晚間9時33分,主動向消防當局申請救助。

海警獲報後,動員警力在晚間10時11分尋獲偷渡男子與他騎乘的水上摩托車,並在17分鐘後將其救起。海警表示,經過精密儀器鑑定,偷渡男子所搭乘的水上摩托車並未經過改造,不過接下來會請外部專家進行進一步會勘。

根據調查,被逮的偷渡男子為中國籍,他16日上午7時騎乘1800cc的水上摩托車從山東出發,出發前他將水上摩托車加滿70公升的油,並攜帶5桶25公升裝的汽油,用繩子固定在水上摩托車上,每當補充完汽油後,就將空桶棄置於海中。

他就這樣跨越了300多公里,來到南韓仁川市,企圖偷渡,但最終卻不慎擱淺。男子被發現時身穿救生衣,身上則帶著指南針與望遠鏡,一路騎了14個小時來到南韓外海。

偷渡男子自稱,2010年至2016年曾多次往返南韓與中國,有過居留經驗,也曾多次到訪仁川。對於詳細的偷渡動機,警方則表示,仍待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