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傳軍艦「試射巡弋飛彈」擊中目標 南韓打臉:根本沒射中

文/中央社

美國與南韓21日起實施聯合軍演,北韓官媒同日也曝光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海軍部隊、觀看軍艦飛彈發射演習成功消息;但南韓軍方稱報導內容多處與事實不符,發射飛彈也未成功擊中目標。

▲▼金正恩視察海軍艦隊,護衛艦發射戰略巡弋飛彈,宣稱精準擊中目標。(圖/路透)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視察海軍艦隊,護衛艦發射戰略巡弋飛彈擊中目標,南韓打臉「根本沒中」。(圖/路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上午報導,金正恩視察海軍艦隊,並在水兵進行「戰略巡弋飛彈」發射演習時進行校閱,稱「軍艦迅速擊中目標,沒有發生任何失誤」,但未提及確切視察時間點,也未詳細說明飛彈種類。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就此向媒體表示,報導提到的視察約是在14至18日期間舉行,媒體分析,北韓之所以選在今天公布消息,是為了牽制今天啟動的美韓「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年度軍演。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實施飛彈試射之前,美韓軍方就已掌握相關動態並持續密切追蹤,據掌握情資,北韓軍方當時試射的並非報導所稱的「戰略巡弋飛彈」,而是射程相當短的艦對艦飛彈。

發射結果也並非報導所稱「迅速擊中目標」,而是根本沒打中,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官媒過去報導飛彈試射成功消息時,通常會附上相關影像或照片以作為內部宣傳,但這次完全沒公開任何畫面,更引人疑竇。

除飛彈外,南韓軍方分析試射飛彈軍艦型號,推測並非北韓最新型的護衛艦,甚至「不是近10年內建造的船隻」,應該也不具隱形匿蹤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