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櫃匯款50萬卻說不出用途 機警行員報警保住婦人血汗錢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耐心勸說,許女才恍然大悟原來遭到詐騙。(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彰化縣秀水鄉1名許姓女子,日前至台中商銀秀水分行欲匯款50萬元現金,行員關心提問用途,許女卻閃爍其詞,行員察覺有異報警處理,警方到場查看許女手機通訊軟體對話,發現許女遭到詐騙,經警方耐心勸說,許女才打消匯款念頭,保住血汗錢。

鹿港警分局表示,秀水分駐所警員陳子朋18日上午接獲報案,稱台中商銀秀水分行疑有民眾遭到詐騙,到場了解,許姓女子(61歲)對匯款原因避而不談,但她出示與網友的對話紀錄及受款帳戶,經警方查證其中一個帳戶為警示帳戶(詐團用的帳戶)。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許女出示對話紀錄及受款帳戶,警方查證為警示帳戶。(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注意到,詐團十分細心,知悉銀行行員會關心大額的匯款流向,便於對話中教導許女,若遭行員提問匯款用途,即回答「還款、購買黃金」,幸經驗老道的行員沒有上當,當即聯繫警方協助。在警方的耐心說明下,許女才打消匯款的念頭,避免依詐騙集團的指示將帳戶內逾百萬的存款匯入警示帳戶,同時將詐騙集團封鎖不再理會相關訊息。

鹿港分局長林英煌呼籲,勿聽信陌生人的指示匯款,不僅可能遭受詐騙損失金錢,甚至可能淪為犯罪集團隱匿不法金流、洗錢的一環,若遇疑似詐騙情形都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