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重建巴黎聖母院 法國前參謀長喬治林登山意外身亡

▲▼法軍74歲前參謀長喬治林(Jean-Louis Georgelin)過世。(圖/路透)

▲法國前參謀長喬治林(右)登山意外身亡。(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法軍74歲前參謀長喬治林(Jean-Louis Georgelin)負責巴黎聖母院重建工程,但18日這天被發現陳屍庇里牛斯山脈地區,初步研判是登山時意外死亡。

綜合衛報、法廣等報導,喬治林18日並未返回山屋,在展開搜尋之後,山區憲兵隊尋獲他的遺體,據信他是在攀登瓦里耶山(Mount Valier)時發生意外。富瓦檢察官辦公室19日證實死者遺體就是喬治林。

在喬治林死訊傳出後,法國總統馬克宏19日在社群平台X(前稱推特)發文表示,國家失去一名偉大軍人、一名偉大公僕,聖母院失去其重生復興的管理大師」。

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起火點位置在頂部塔樓,火舌迅速蔓延吞噬尖塔,導致尖塔如攔腰折斷般倒下,整棟建築嚴重損壞。2020年,馬克宏任命喬治林負責監督重建工程。

喬治林曾在2006年至2010年間擔任法國參謀長,監督象牙海岸、阿富汗、巴爾幹半島與黎巴嫩境內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