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警打造「喚醒室」立體環繞式設計 深度沉浸反詐氛圍

▲▼警察打造反詐喚醒室。(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警察打造反詐喚醒室。(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醒醒吧,你被騙了!重慶警方設立反詐「喚醒室」,在裡面擺滿各種反詐標語及圖片,還有重複播放的宣導影片,以立體環繞式設計,讓可能被騙的民眾360度接受防騙教育,達到沉浸式學習,將反詐知識深植於眼睛、腦袋與心中。

據《澎湃新聞》報導,警察日前接到通報表示,一名李姓男子可能遇上詐騙,立即趕去勸阻,然而李男堅稱對方只是想和他做朋友,並非騙子,隨後警察將他帶去派出所內的反詐「喚醒室」。

▲▼警察打造反詐喚醒室。(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喚醒室內有許多醒目的標語,像是「醒醒吧,你被騙了!」、「小心你被盯上了」、「白菜冬菜大頭菜,莫做被騙『小趴菜』」、「烏雞土雞大公雞,聽到轉帳就掛機」等等,以及圖片、無限循環播放的教育影片,一旁還有警察的講解。

李男表示,透過在「喚醒室」的學習,他懂得如何防騙與對待可疑人員,既有教育意義,同時也提高自身的警惕性。

重慶大足區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副隊長周翠捷指出,反詐喚醒室的設計為立體式、環繞式和一體式,能讓民眾深度沉浸在宣傳的氛圍,讓反詐知識的不只進入眼睛,更存於腦袋與內心,「下一步將全面推廣、打造反詐喚醒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