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養教育助學生「減C」比例近9成 偏鄉校招生不減反增

▲▼未來素養學堂計畫第三屆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肯定透過素養計畫,讓未通過測驗人數大減八成。(圖/記者許敏溶攝)

▲未來素養學堂計畫第三屆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肯定透過素養計畫,讓未通過測驗人數大減八成。(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偏鄉孩子學習深受資源不足影響。台灣素養教育協會今(18日)指出,透過素養學堂計畫推動,國語文與數學學科未能通過測驗學生人數,分別大減88%與68%,等於數位化素養教育讓偏鄉孩子減C比例最高近達9成,更間接讓偏鄉學校招生不受少子化影響,平均逆勢成長成長1成。

以素養為核心的108課綱上路進入第五年,為推動偏鄉學校善用數位工具提升學童閱讀素養,未來素養學堂計畫從2021年起,廣邀偏鄉學校師長組成24小時不斷電的「教育松」,共同打磨閱讀素養融入學校課程教學規劃,今年邁入第3年,已有37所偏鄉學校、3607位學子受惠,並在今天舉行第3屆頒獎典禮,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計畫發起人台大葉丙成教授、品學堂執行長黃國珍都到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素養學堂計畫第三屆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肯定透過素養計畫,讓未通過測驗人數大減八成。(圖/記者許敏溶攝)

▲未來素養學堂計畫今天第三屆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灣素養教育協會理事長葉丙成指出,未來素養學堂計畫今年進入第3年,追蹤參與計畫兩年以上學生,國語文與數學學科未能通過測驗學生人數,分別大減88%與68%,若追蹤第2屆的學生,未通過降至41%,學生的表現進步明顯。

葉丙成進一步表示,受到少子化衝擊,很多偏鄉學校面臨關閉命運,但近6成計畫合作學校,卻不受偏遠與少子化衝擊,112學年入學人數不減反增,平均逆勢成長1成,代表該計畫是有效的,並獲得地方家長肯定。

所謂減C,也就是減少待加強改進者。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這個計畫在108課綱中,如何讓這些資源與政策更有效地實踐,參與學生們在學習落差上可以減少8成,也就是最需要待加強改進者減少8成,這是一個了不起成就,對於偏鄉小型學校是更大鼓勵,讓好多家長不是把孩子遷到都市唸書,而是想把孩子送到這些學校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