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千里圓夢!4大學生花東縱谷壯遊 讚東部超「Chill」

▲▼4名大學生利用暑假徒步環島。(圖/富里鄉公所提供)

▲4名大學生利用暑假徒步環島,昨天不約而同經過「流奶與蜜之地」花東縱谷。(圖/富里鄉公所提供)

記者郭玗潔/花蓮報導

來自政治大學、中山醫藥大學及台北科技大學4名大學生,分別由北或南兩端出發徒步環島,昨天不約而同經過「流奶與蜜之地」花東縱谷,不僅壯遊解鎖人生,更深刻感受東台灣濃郁的人情味。

來自政大的女大生從台南鹽水家鄉出發,順時鐘自台中、台北,經宜蘭再徒步到花東縱谷,預計徒步環島行程為1千多公里,總共36天。昨天下午1時半,來到富里稻草藝術區附近台9線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名大學生利用暑假徒步環島。(圖/富里鄉公所提供)

該女大生表示,東部是一個值得放慢腳步走的地方,沿途用步行的速度欣賞風景,被山川、稻田和沿途翠綠如畫的景致吸引,完全不同於搭車的視野感受。昨天第22天已走完643公里。接下來將繼續到台東、屏東,回到台南。

她還說,「柏油路很硬,會起水泡,足底筋膜緊繃,走一走就痛習慣了」。環島途中,有許多民眾向她比讚或送水。內心感受到花蓮風情和濃厚的人情味,忘卻了腳底的不適症狀。會儘量在傍晚6時以前到達住宿點,得空也會向家人報平安。

另3位環島者分別是就讀中國醫學大學2名男同學,攜帶「睽違7年再度出發」的旗幟,從台中出發,國中畢業後,兩人就結伴環島,這次7年後再度出發, 途中遇到台北科技大學賴姓學生,一路來到全台第一個有機米外銷到日本的富里鄉。

▲▼4名大學生利用暑假徒步環島。(圖/富里鄉公所提供)

3人走到富里鄉公所門口時,突然來了一陣午後雨,雨勢雖然不大,正巧富里鄉長江東成、前來洽公的縣府政府縣長室秘田俊雄也在門外,隨即主動邀請3位青年進來避雨,表達關心慰問並在紅旗上簽名表達祝福和加油,為他們留下環島過程中美好的印記。

賴姓男大生說,感受到東部相當的「Chill」,既放鬆又愜意,第一次用徒步的方式來到東部,兩面是高聳的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徒步行走間有如置身「仙境」。初來乍到縱谷,一開始看見的是整齊的田園,田園後方不遠處有高山,感覺像在山上,卻不是在走在山路。

3名男性青年分別自台北、台中出發,預計徒步33天完成環島。前天於關山過夜,昨天夜宿玉里,並品嘗在地特色小吃。而一行3人已嘗過富里麵都表示「好吃」,江東成則當場邀請「下次要吃我們的富里米」。

▲▼4名大學生利用暑假徒步環島。(圖/富里鄉公所提供)

江東成表示,很高興認識西部各縣市的大專生,徒步來到富里鄉,好山好水「整個空氣都是有機的」,非常可愛的學生,非常有毅力,沿途慢慢欣賞花蓮之美、富里之美,他向青年們介紹富里是花蓮最南端的鄉,是稻米有名的產地,並祝福徒步環島的大學生及青年們,一路平安。

縣政府縣長室田秘書表示,花蓮縣在前縣長、現任立委傅崐萁和徐縣長任內,長期推動有機農業和觀光留花政策,把富里鄉之美帶向國際,讓國際觀光客走進花蓮,包括富里六十石山曾榮獲世界八大花海之一,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主辦的國際花園城市競賽D類組全球第二名,早已成為許多青年朋友打卡以及國際攝影界最佳的攝影地景,花蓮縣誠摯歡迎各地青年朋友來到全台獨特的富里鄉有機農業專區,感受台灣最後淨土的清新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