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出手助基隆蓋捷運!成立基金、降財力等級 基市僅需負擔17億

▲▼行政院會0817。(圖/記者陳家祥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基隆捷運總建設經費697億,基隆市將分擔其中的53億,但仍造成沉重的財政負擔。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宣布將協助基隆市府解套,交通部長王國材17日在院會後受訪表示,中央將協助基隆市府30億的捷運建設及營運基金,把基隆河谷的開發計畫放到基金做平衡,並回歸認定基隆市提出可行性研究時的四級財力水準、由中央吸收5.93億,等於53億減5.93億、減30億,剩下僅需負擔約17億。

基隆捷運總經費是696億,基隆市政府負擔53億、新北市71億、台北市57億,其餘由中央支應。王國材表示,的確在雙北部分,財務比較良好,基隆負擔53億是因為路線長度,並非對基隆市特別要求。

王國材指出,副院長鄭文燦昨也在現場做下裁示,53億裡有5.93億,是當時基隆市在進行可行性研究時是四級財力,現在是三級,所以現在會讓基隆市再回到四級,補助較多;另外,新北市也有些路線調整,這部分中央就把它吸收,大約是5.93億。

王國材說,扣完之後,另外30億希望成立基金,把基隆河谷的開發計畫放到基金做平衡,等於53億減5.93億,再減30億,剩下大約17億,就是基隆市編列一般公務預算處理,「目前謝國樑市長好像可以接受這樣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