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被館長控替寶和會修法脫罪 蔡易餘還原始末:時間點根本不對

▲▼館長自爆,認定自己是遭到民進黨槍擊,但是沒有證據。(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自爆,認定自己是遭到民進黨槍擊,但是沒有證據。(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館長」陳之漢近日開直播表示,2008年遭到槍擊案「就是民進黨開的槍,但我沒有證據」,他下午出示一則標題為「TDR炒手鍾文智坑殺散戶,曾找綠委蔡易餘修法求脫罪」報導,強調民進黨與寶和會關係好就是證據。蔡易餘稍早受訪回應,金管會對修法表達反對,自己也沒繼續推動,「這些事情發生在2018年前,和館長槍擊案時間點根本不對。我也不認識寶和會,也不知道鍾先生和他們有何關係?」

陳之漢今天下午開直播時,出示一則標題為「TDR炒手鍾文智坑殺散戶,曾找綠委蔡易餘修法求脫罪」的新聞報導,他說,蔡易餘是總統蔡英文的愛將,「又是民進黨!」為什麼民進黨專門幫這種詐欺的、詐騙集團修法?民進黨側翼是瞎了嗎?有沒有良心啊?請問一下,這個坑殺(指TDR炒手)下去多少人死知道嗎?

對此,蔡易餘回應,印象中2016年鍾的委任律師孫律師有帶他來陳情,關於現行證券交易法中對於TDR有立法未備,訴訟有違憲之虞來溝通交換意見。後來也採納孫律師的法律見解提出幾次質詢,也提出修法意見。

蔡易餘指出,後來因為金管會對於此修法表達反對意見,也就沒繼續推動修法,只婉轉請鍾先生還是只能尋求釋憲管道爭取權利,「這些事情都發生在2018年前,和館長槍擊案時間點根本不對。我也不認識寶和會,也不知道鍾先生和他們有何關係?」

鍾文智是鮑魚聞人、摩坦利投資公司負責人,2016年涉炒作多檔TDR(台灣存託憑證)遭起訴,高等法院二審認定TDR是《證券交易法》中的「有價證券」,鍾文智炒作有罪,獲利達新台幣4億4千多萬元,今年5月重判有期徒刑17年6月,並沒收犯罪所得,可上訴。

回顧整起爭議,陳之漢於2020年8月,在林口的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外遭人開槍,事後他指控「就是民進黨開的槍」,並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余天等人,去搜尋關鍵字就可了解案情。面對館長指控,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16日怒批「公然散播不實訊息且不排除提告」,而館長則臨時開直播透露,「現在的證據就是民進黨與寶和會非常的有關係,這就是證據。」、「民進黨不提告就是孬種」,後遭到民進黨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