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做法讓基隆捷運可行 鄭文燦:設開發基金、調降分擔款比例

▲▼鄭文燦出席「2024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文燦出席「2024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基隆捷運的分攤額暴增,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表示,若按照原有的負擔條件,還款周期至少20年,而當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態會盡量降低地方政府的負擔。鄭文燦16日視察基隆捷運規畫情形表示,會透過設立捷運建設開發基金、調降地方分擔款的比例,2種方式讓基隆捷運可行。

鄭文燦說,基隆捷運經過多次調整後,從南港到八堵有15.6公里長、設置13個車站,橫跨基隆市、新北市跟台北市。

至於建設經費部分,鄭文燦說,經過多次協商,3個市所按照的分擔比例原則是一樣的,不過為了減少基隆市的財政負擔,原本是53億,經過多次研討後,一方面考慮基隆的財務能力,二方面也考慮到基隆河谷的發展,需要一個捷運建設開發基金,因此會用這2個方式降到原來的水準,差額的部分用捷運建設基金,中央的補助款跟地方分擔款的比例也會略為調降,讓捷運可行。

另外,鄭文燦也提到,這條捷運也搭配汐止東湖線,連結到台北的捷運,也會更方便,這是一個比較完整的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