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虛幣搶案疑黑吃黑 527萬現金變假鈔!警拘提前搶匪投案了

▲松山車站月初發生虛擬貨幣強盜案,信義警方7日逮捕涉案強嫌並追查幕後主使。(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車站月初發生虛擬貨幣強盜案,信義警方7日逮捕涉案搶嫌並追查幕後主使。(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8月6日14時30分左右,台北市松山車站北二門前發生強盜案件,現場是虛擬貨幣買幣商謝男與金主林姓男子,當時約在該處進行相約以527萬元新台幣購買泰達幣約17萬元,未料交易過程中,遭2名持尖刀歹徒現身搶走現金及幣商的虛擬帳戶手機,歹徒隨後搭計程車逃逸,信義警方獲報後立即指派線上警網赴現場封鎖調查。

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結果案情並不單純,警方查出涉案的許姓(23歲)與趙姓(24歲)搶匪,雖然沒有幫派駐記,但經訪查及黑幫成員提供情資顯示,2人都是竹聯幫仁堂明仁會外圍成員。

警方根據2人搭乘小黃逃逸,約談計程車司機到案追查行蹤,釐清搶嫌逃逸路線後,7日申請強盜案拘票獲准,但離奇的是,警方7日本要兵分兩路到新北市泰山、五股等地逮捕許、趙2名涉案搶匪,結果在行動執行前,2人居然帶著所搶的527萬元現金包包到台北地檢署投案。

北檢值日檢察官依職權通報專案小組將2人帶回調查,更離譜的是,2人投案當天攜帶的527萬元強盜案贓款,已經全數變成坊間魔術道具用的玩具鈔票。加上搶案發生之初,購虛擬貨幣金主林男強調所帶現金為真、虛擬貨幣商人謝男也證實當場驗過鈔票,但來不及用手機錢包匯出泰達幣就遭到2名持刀歹徒洗劫,案情演變成黑吃黑的羅生門。

據了解,除了2名搶匪有竹聯幫仁堂明仁會背景,經常在新北市明仁會聚集地點出沒外,2嫌與遭搶的虛擬幣商謝男還曾共同涉入一起暴力討債案件,警方懷疑虛擬幣商或者幕後金主自導自演這起搶案,目的謀奪對方500多萬元現金。

但斥資527萬元出面購買虛擬貨幣的林姓金主來頭也不小,據傳也是北部太陽聯盟某角頭親信,究竟這起自導自演搶案是否演變成黑幫買賣虛幣糾紛,抑或是太陽聯盟與明仁會都想黑吃黑、結果明仁會「先下手為強」,仍待檢警深入追查釐清。

【其他新聞】

►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

►捍衛任務真實版!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開車撞檳榔攤」報仇

►獨/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北捷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