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缺額全國最多 校方:學校財務穩健「學生可住熱海飯店」

▲▼文化大學後門。(圖/文大提供)

▲文大分發入學缺額全台最多,校方表示,招生人數2618人,優於許多私校。(圖/文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大學分發入學今(15日)放榜。今年僅有29校缺額6464人,其中文化大學缺額1342人為全國各大專校院最多。文大則表示,文大今年招生整體缺額率較去年改善,缺額率減少15%,整體招生人數達2618人,也優於許多私立大專院校。校方財務穩健,增列大幅預算用於學生接駁專車,在各大捷運出口設接駁入校專車,並新增劍潭活動中心、熱海飯店合作,增加住宿量,改善校內住宿品質。

分發入學今天放榜,受到今年報名人數大增1.2萬人影響,今年僅有29校缺額6464人,比去年51校、逾1.4萬人,少了22校、8029人,但仍創下10年來次高紀錄。其中全台大專校院缺額人數最多為文大1342人,另包括大葉、義守、實踐、長榮、真理等5所大學,缺額數都超過50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分發入學缺額為全國各大專校院最多,文大指出,儘管受到少子化衝擊,但文大今年招生整體缺額率較去年改善,缺額率減少15%,另整體招生人數達2618人,也優於許多私立大專院校,顯示文大在許多學生與家長心目中是表現穩健的學校。

文大表示,學校已經創校一甲子,財務穩健,為因應少子化,積極改善住宿品質及增列學生捷運接駁專車,包括大幅度斥資預算增列學生接駁專車,凡各大捷運出口均設接駁入校專車,並且新增劍潭活動中心、熱海飯店合作,增加住宿量,大幅改善校內住宿品質。

文大強調,面對少子化挑戰,且根據今年缺額分布學系分析,多與產業發展趨勢有極大正相關,未來文大會持續通盤檢討讓學校的運作更為順暢。但文大也瞭解大學有其社會責任,一個綜合型大學許多科系可能面對整體社會就業潮流需要轉型,但是文大仍堅持這些科系的存在,持續為國家培育所需之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