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爆屏東25億棒球場「百年才回本」 廠商獨董是陳菊愛將陳金德

▲王鴻薇15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鴻薇15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屏東縣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該案總開發經費逾25億元,縣府自行負擔18.4億元,若根據縣府報告,約要100年才能回本。王鴻薇也指,得標廠商隆大營建沒有任何興建球場經驗,且其中的一名獨董是「菊系」高雄前副市長陳金德,已被監察案彈劾,這樣「綠友友」重大工程組合,拍電影也拍不出民進黨政府的劇本。

立委王鴻薇今召開記者會,再爆前瞻計畫撒幣,債留曾孫。王鴻薇表示,屏東今年4月招標全台有史以來最貴,要價25億的棒球場建案問題重重,但財務可行性評估初估要100年才能回本,還發現得標的廠商隆大營建與綠營淵源頗深,得標廠商隆大營建獨董竟有菊系,新潮流大將陳金德,難道前瞻計畫變成綠友友的「錢沾」計劃?

王鴻薇15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屏東縣政府4月招標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總開發經費25億8657萬1290元,縣府自行負擔18.4億元,中央補助7.5億元,是前瞻建設2.0的案子,但根據屏東縣府的報告,預估球場營運每年收入約為3939萬8000元,每年管理維護支出1367萬5000元,算下來也約要100年才能回本。

對於該案財務可行性評估可以通過,讓王鴻薇感到質疑;她說,依照國庫署的資料,屏東縣府目前債務餘額30億,每年收支短絀,從8年前的10.62億,暴增到111年的40.32億元,未來還要承擔18億的建設成本,如果未來還要追加預算,根本是無底錢坑。

另外,王鴻薇進一步揭露,得標廠商隆大營建其中一名獨董陳金德是監察院長陳菊愛將,當過高雄前副市長跟前環保局長,後來又曾任宜蘭官派代理縣長,是民進黨宜蘭幫重要人物。此外,陳金德在高雄副市長、環保局長任內,因為兼任兩家營利事業負責人,遭到監察院彈劾以13比0全票通過,可說是劣跡斑斑的人物。

王鴻薇又指,陳金德於110年7月6日擔任隆大營建獨董,但隆大營建過去沒有任何興建球場經驗,「自稱」公共工程只蓋過兩間學校校舍的條件下,得標台灣史上最貴棒球場建案,自己還發新聞稿說「以前不碰公共工程」,真不曉得是不是陳金德給的勇氣,讓隆大營建出手得標,這樣「綠友友」重大工程組合,拍電影也拍不出民進黨政府的劇本。

對於王鴻薇的指控,屏東縣府發7點聲明回應,表示國家建設不能著眼在「成本」、「效益」上,否則人口數永遠比不上台北的屏東,每項建設的效益評估恐怕都過不了關,「請不要歧視屏東,傲慢地覺得屏東人什麼都不配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