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最後1場「360秒」加碼煙火秀明上演 擴大交管範圍看這裡

▲▼北市大稻埕煙火秀最後一場加碼360秒,警力將擴大疏導範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大稻埕煙火秀最後一場加碼360秒,警力將擴大疏導範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大稻埕花火節,因為被颱風連續阻饒停辦2周,從上周起加碼360秒,引發民眾熱烈迴響,主辦單位在16日又再度加碼360秒煙火秀,預估也將吸引大批人潮進入水門內近距離欣賞煙火秀,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也不敢大意,也將進行交通疏導作業。

大稻埕夏日節,將在16日舉行最後一場加碼6分鐘的煙火秀,從7月5日第一場開始歷經6個星期,北市政府警察局持續動員大量警力,疏導交通秩序,持續擴大交通管制作為,也提前疏導下班尖峰車流,並依現場狀況執行各項擴大疏導措施。

首先,針對停車管制,從16日上午10時至次日0時,淡3至5號水門堤外路邊停車格取消、淡4號水門外規劃緊急應變通道。

其次,水門管制也將在16日下午7時至9時30分淡3至5號水門禁止車輛進出;淡1號水門桂林堤外機車便道管制車輛往北。

最後也擴大彈性管制範圍,從16日下午8時至9時30分,視狀況彈性管制車輛只出不進(住戶開放通行)。

▲▼北市大稻埕煙火秀最後一場加碼360秒,警力將擴大疏導範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針對管制範圍:第一階段為環河北路(含)以東、民權西路(不含)以南、延平北路(不含)以西、忠孝西路(不含)以北範圍內區域,並視人、車潮擴大第二階段管制,往東延伸至重慶北路(不含),同時擴大周邊疏導範圍。

在路口方面,環河北路、民族西路口管制往南;鄭州路、塔城街口管制往西;民生西路、延平北路口管制往西(下午7時30分起)。

至於高架、快速道路方面分成3部分。首先華江橋、忠孝橋往北進入環河高架道路匝道管制。其次,環河高架道路往北疏導由貴陽街下匝道。最後,和平西路、洛陽停車場匝道往北環河高架道路方向管制。

▲▼北市大稻埕煙火秀最後一場加碼360秒,警力將擴大疏導範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雖是平日最後一場6分鐘煙火秀,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仍呼籲,開車民眾應避免行經管制區域周邊,東西向車流請改道酒泉街、民族東(西)路、愛國東(西)路及忠孝西路。

南北向車流可改道重慶南(北)路、承德路及中山南(北)路,並籲請民眾儘量搭乘大眾捷運 (北門、雙連、中山及大橋頭站)前往觀賞煙火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