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突公告抽血檢查!她揭「雲林登革熱失控」慘況:奶奶也確診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累積1053例,黃偉哲市長呼籲民眾即刻動員打摒清除孳生源,衛生局全力化學防治及加強採檢。(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南部登革熱疫情持續嚴峻。(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內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一名女網友指出,奶奶住在雲林古坑的某個村子,一個多月前村子公告要抽血,當時村民們都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之後陸續有噴藥清消、人員稽查等行為,才知道原來登革熱失控了,雖然已經清消過,但仍有越來越多人感染,大多數人都是住院6天,就連奶奶也確診登革熱。

原PO在Dcard上發文,「登革熱失控了我們知道了嗎?」一個多月前,奶奶住的村子公告要抽血,當時她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登革熱失控了,「村子裡開始有越來越多人確診,大多數確診的人都住院了6天」,雖然有國軍到村莊清消,家裡的田也幾乎被翻整了一遍,但還是抵擋不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稽查人員2-3天就會到奶奶家噴藥、檢查,「因為這一帶疫情控制不住,只好一直檢查」,村莊裡的人大多是長者,身體健康已經沒有很好,又遇到登革熱,「面對這樣子的情況真的很痛心,尤其當聽見自己的奶奶也確診時,實在非常的不捨」,希望藉由發文,可以讓更多人關注登革熱的議題,預防明年不會再有相同的情況發生。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很多人不願意配合巡倒清刷」、「身在公衛就知道多少民眾根本不把防治當一回事」、「非疫情縣市公衛基層,其實部分民眾本身也不太在意防治這件事情,去社區孳清,看到好幾戶都有積水,進去衛教勸導了一波,民眾也只是:嗯嗯嗯喔喔喔知道了,不動作,繼續看電視,我們清他家積水,裡面幾十隻孑孓在扭動」。

另外,有確診登革熱的網友透露,「台南大淪陷呀,我也是登革熱確診,發燒到39度連續3天,住院期間健保房爆滿,想住只能等,等待期間只能住在急診室後面的病床,住院3天內陸陸續續來了很多登革熱患者,這還不包括有些人只是發燒遲遲不退來掛急診打個點滴就回家的;東區我們家被噴藥3次,我親戚有住仁德區的,被噴藥5次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