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發入學缺額創10年次高 管理、財經、外語學群學生缺最多

▲▼考試分發今天放榜,缺額數創10年次高。(圖/記者許敏溶攝)

▲考分會表示,學群缺額狀況和往年差不多,建議學校要發展特色。(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大學分發入學今(15日)放榜。今年共有29校缺額6464人,創下10年來次高。若以學群區分,管理學群缺額1273人最多,其次為財經學群763人、外語學群703人。考分會指出,上述情況和往年類似,也反映整個社會就業氛圍,建議各大學要經營出自己特色,提供學生跨領域課程,吸引學生就讀,或者開拓外籍生。

分發入學今天放榜,分發會在網站公告分發結果,並同步公告各系組最低錄取標準等資訊。今年僅有29校缺額6464人,比去年51校、逾1.4萬人,少了22校、8029人,但缺額數仍創下10年來次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有玄奘、真理、大葉、佛光等4所大學缺額比率大於75%,若以缺額數來說,文化大學缺額1342人最多,另包括大葉、義守、實踐、長榮、真理等5所大學,缺額數都超過500人。但台大、成大等頂大則沒有缺額。

若以學群區分,根據考分會資料,今年管理學群缺額1273人最多,其次為財經學群763人、外語學群703人。進一步區分,管理學群中,又以國際企業學類缺額達449人最多,其次為觀光事業學群282人。財經學群以財務金融類缺額291人最多。外語學群則以英語文學類缺額320人最多。

▲▼分科測驗進入第二天,考生準備中。(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發入學今天放榜,缺額數創10年次高。(圖/記者許敏溶攝)

考分會執行秘書、成大教務長沈聖智指出,今年缺額數比去年少,主因是受到去年影響,考生想多給自己一次機會。而少子化是各大學都會遇到狀況,除開拓外籍生生源,各校要經營自己特色,才能吸引學生就讀。

對於學群缺額狀況,沈聖智分析,其實和往年類似,反映社會的就業氛圍,建議各大學要經營出自己特色,提供學生跨領域課程,讓學生在語言與管理外,還有其他專長,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

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表示,今年分發入學招生總名額,佔所有招生管道的41.77%,確實是比較多,可能是去年報名分發入學的考生較少,不少考生因此佔便宜,導致今年報名人數大增,包括非應屆報名人數也增加超過1千人,但去年是特殊狀況,今年回歸正常,呼籲考生不要有佔便宜心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