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風險本土登革熱出現 張善政:啟動跨局處應變小組

▲桃園高風險本土登革熱出現

▲桃園高風險本土登革熱出現,衛生局進行疫調。(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3日表示,該局昨日晚間接獲台南市衛生局轉介1例本土登革熱高風險病例,該個案為45歲本國籍男性,家住台南,因公司指派北上工作,住在桃園宿舍,於7月29日至31日返回台南,8月1日至10日住在桃園區宿舍,8月11日再度返回台南家中,第二天就醫時登革熱NS1抗原快篩陽性。

衛生局表示,該名男子是在8月5日至12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症狀,陸續至診所就醫,於8月12日就醫時登革熱NS1抗原快篩陽性。衛生局一接獲通報後即進行疫調,13日與環保局、桃園區公所及里長動員50人,進行個案居住地半徑50公尺內約200戶孳生源清除噴藥及擴大100公尺社區環境孳清、消毒、衛教,同時進行桃園同住者6人及附近住戶健康監測,目前均無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個案有台南活動史,為本土登革熱高風險個案,張善政市長今天指示,市府立即啟動跨局處應變工作小組,召開登革熱防治跨局處會議。衛生局也強調,民眾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相關旅遊活動史,衛生局也將加強對未主動清除孳生源者開罰,最重可處15,000元罰鍰。

衛生局說明:112年截至8月12日,桃園市累計確診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11例,呼籲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或至桃園市登革熱NS1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合約院所篩檢,並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等,相關資訊可至桃園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