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塗鴉畫面曝!怪客對EMU3000噴漆 列車還原外觀恢復運行

▲停放在台鐵樹林調度場內遭噴汙的自強號列車,下午已緊急清潔恢復。(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停放在台鐵樹林調度場內遭塗鴉的自強號列車,已緊急清潔恢復外觀。(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鐵台北樹林機務段遭人闖入,交通部台鐵局表示,今早4點發現一列EMU3000遭噴漆塗鴉,鐵警獲報後,已調閱相關監視器積極追查塗鴉怪客,台鐵也立即動員人力清除塗鴉,並於稍早完成清除,列車也已恢復正常運用,稍早清除鴉的畫面也曝光。

台鐵局機務處長鄭國璽表示,有人闖入台北樹林機務段,並對EMU3000列車車廂噴漆塗鴉,台鐵人員於今早四點發現,同時已報警處理,鐵路警察正透過廠區攝影監視器找人。

鄭國璽表示,已委託清潔公司、日立原廠公司等協助清洗及復舊評估,避免洗劑傷害到原本的烤漆,後續除將依鐵路法對塗鴉者開罰外,也會針對車輛清洗、復舊等費用進行求償,至於求償費用則仍在估算中。

鐵路警察局指出,塗鴉怪客涉嫌違反鐵路法第68-2條「以竊取、毀壞或其他非法方法危害重要鐵路機構站、場、設施或設備之功能正常運作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千萬元以下罰金。」目前鐵警蒐集相關事證,積極偵辦中。

▲停放在台鐵樹林調度場內遭噴汙的自強號列車,下午已緊急清潔恢復。(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鐵局方面也表示:8月13日關於樹林調度站,自強號EMU3000遭噴漆塗鴉一案,塗鴉已於今天下午14時20分清除完畢,車輛恢復正常運用。目前鐵路警察正清查廠區各監視錄影資料追查中,後續將依法對非法塗鴉者追究責任並求償。

【其他新聞】

►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

►捍衛任務真實版!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開車撞檳榔攤」報仇

►獨/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北捷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