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17世紀「吸血鬼小孩」遺骸出土 單腳上鎖防死者復生

▲▼ 考古,挖掘,人類遺骸,墓地,墳墓,埋葬。(示意圖/CFP)

▲波蘭近日出土一具「吸血鬼小孩」的骨骸。(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波蘭考古學家透露,研究團隊在墓地發現一具17世紀「吸血鬼小孩」(vampire child)的骨骸,臉部朝下掩埋、腳被三角形鎖頭上鎖,推測這些做法為了防止死者復生。

綜合商業內幕、鏡報報導,這具兒童遺骸研判介於5至7歲,是在波蘭皮恩村(Pien)一處未標記的大型墓地被發現,且距離此處約2公尺外的地方,也曾於去年發現一具「女吸血鬼」遺骸,她的腳趾掛著鎖、有一把鐮刀抵在她的頸部,意味著若她想要復活就會被砍頭。

這兩具遺骸均由波蘭托倫哥白尼大學(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研究團隊發現,團隊在該地點發現約30具遺骸,全都以類似手法進行埋葬。

考古學家寶林斯基(Dariusz Poliński)透露,這些埋葬手法源自於民間信仰,迷信家庭出於對亡者「死而復生」的擔憂,通常會在死去親人的遺體進行安全措施,包括在腳上掛三角形的鎖,象徵著生命階段的結束並確保死者與地面相連,而臉部朝下埋葬代表控制死者咬向地面,避免傷害到活人。

寶林斯基說明,以類似手法埋葬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包括生前表現出怪異行為導致他人心生畏懼、患有不尋常身體疾病影響外貌或突然死亡。

利物浦約翰摩爾大學法醫人類學首席講師波里尼(Matteo Borrini)去年受訪時就曾說過,早在14世紀,吸血鬼埋葬手法在歐洲相當普遍,人們把吸血鬼與當時無法解釋的大規模死亡聯想在一起,但這些死亡如今看來可能是發生流行病或大規模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