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紐約 和世界各國領袖展開自信交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率12日傍晚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赴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大典。賴清德在出發前的談話提到,稍後就將登機出訪巴國、過境紐約,此行將深化台巴兩國邦誼、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也會和世界各國領袖展開自信的交流,「讓國際社會知道,我們維護印太和平穩定所做的努力」。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行前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行前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賴清德說,今天將以蔡英文總統特使的身分,前往我國南美洲有66年邦誼的邦交國巴拉圭共和國,參加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副總統亞利安納(Pedro Alliana)的就職典禮,傳達台灣人民中心的祝福。

賴清德表示,這是他接任副總統後,第3次正式出訪,也是疫情過後第一次出訪,「我深感榮幸,也深覺責任重大」。蔡英文總統特別期許代表團能夠完成兩大目標,第1,深化台巴兩國邦誼;第2,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以促進兩國繁榮發展。

「我這趟前往巴拉圭除了代表蔡總統參加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外,也特別表達台灣對台巴兩國邦誼的重視。」賴清德說,此行也會參加包括宗教祈福典禮、貝尼亞總統賢伉儷設立的歡迎午宴,也會參加亞松森城480年建城紀念活動;另外,也會跟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以及新任貝尼亞總統會晤,增進兩國邦誼。

另外,賴清德說,台巴兩國數十年來有許許多多的合作計畫,不僅成果豐碩,也讓巴國各界相當肯定。這次也會率領代表團,和新任的貝尼亞總統政府做交換意見,特別是貝尼亞總統希望能透過教育、醫療還有就業、打擊貧窮,這部分台灣有許許多多經驗,我們也樂於分享,未來一起合作。

「我也將透過這次出訪跟世界各國領袖展開自信的交流。」賴清德強調,此行會跟理念相同的國家、代表團會晤,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同時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並且也讓國際社會知道,我們維護印太和平穩定所做的努力」。

賴清德,這次出訪也會代表蔡英文總統宣慰僑胞,感謝台商雖然人在他國異鄉,但心在台灣,同時也會鼓勵外館同仁大家的辛苦,為台灣的外交做各項的努力跟工作。

最後,賴清德說,記者會結束後,他率領的代表團也即將登機前往巴拉圭共和國,將過境美國紐約,「我們會把台灣人民對巴拉圭共和國的祝福,穩穩地、誠懇地送到巴拉圭新任貝尼亞總統以及全國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