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恩轉中颱直撲日本! 西南風掃台「雨炸7天」

▲蘭恩颱風今上午升級中颱,朝日本前進。(圖/氣象局)

▲蘭恩颱風今上午升級中颱,朝日本前進。(圖/氣象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蘭恩颱風今(10日)上午8時轉強升級中颱,距離台灣仍有2千多公里,將朝日本前進,國人前往日本旅遊要留意。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不穩定,今明(10~11日)兩天水氣偏多,中部山區、北部午後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周末水氣略減但天氣仍不穩定,下周一起水氣增多,要留意較大雨勢。

蘭恩颱風今(10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5.0度,東經143.9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卡努颱風今上午8點接近韓國,即將登陸韓國,轉北北西轉西北移動;蘭恩颱風離台灣約2千多公里,距離遙遠,今上午8點升級中度颱風,未來對台灣沒有影響,但周日過後要前往日本民眾要留意颱風動態。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林秉煜表示,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不穩定,今明(10~11日)兩天水氣偏多,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明兩天要注意中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午後中部山區、北部地區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今天雨勢將比明天更明顯,尤其今天大台北會有午後大雷雨。

林秉煜指出,水氣在周六、周日(12日~13日)這二天相對減少一點,雨勢趨緩,但各地還是有下雨機會,天氣仍不穩定;下周一到下周三(14~16日)水氣又多一些,西南風持續影響下,中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下雨感受將比周末更明顯,若水氣偏多一點,北部降雨不一定只有午後,但後期天氣仍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