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印尼僑生來台就學搭橋鋪路 輔大帶領僑生參訪感受台灣文化

▲▼為印尼僑生來臺就學搭橋鋪路 輔大帶領印尼僑生參訪

▲僑生們實際走訪總統府等地聆聽導說。(圖/輔仁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主辦的「印尼僑生來臺升學輔導訓練班」(簡稱印輔班),112年的課程由輔仁大學負責承辦執行,吸引了一百多名學員熱烈報名參加。為使來臺的印尼僑生更深入認識臺灣文化,輔仁大學藉由實地考察,讓同學們親眼所見,實地走訪中正紀念堂、總統府及故宮博物院等富含文化底藴的景點,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積極落實推動台灣文化之傳承與交流。

對於這些未來即將在臺就讀印尼僑生來說,可不能不知道未來四年生活土地有著什麼樣的根源。白淑晶同學表示,自由廣場很大很震撼,感受到了象徵自由的力量;潘偉傑同學覺得實際參訪故宮後,了解到古時人們的生活,覺得自己離歷史更近了;陳沁媂同學一直很喜歡珠寶首飾,近距離觀賞清代的轉心壺,覺得該器具很別緻,而多數的印尼僑生們都對於能夠來訪總統府及故宮表示很開心,覺得很新奇及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印尼僑生來臺就學搭橋鋪路 輔大帶領印尼僑生參訪

▲了解臺灣多元文化的融合歷程。

有別於平時的課堂式教育,印尼學生們對於臺灣的印象多源自於YouTube等自媒體或是家人朋友們的口耳相傳,對實際進入臺灣最高行政首府及聞名世界的故宮博物館,李嘉誠同學表示,同是客家人的他,總統府內有些壁畫對文化的刻畫認識細膩,讓他產生強烈的衝擊感,同時也很感謝自己跳脫舒適圈參與僑務委員會舉辦的印輔班,對於未來即將至花蓮慈濟就讀醫學系的他,感受到深深的文化交流脈動。

▲▼為印尼僑生來臺就學搭橋鋪路 輔大帶領印尼僑生參訪

▲▼112年印輔班僑生全體合影於故宮博物院。

▲▼為印尼僑生來臺就學搭橋鋪路 輔大帶領印尼僑生參訪

輔仁大學這次作為112年印尼來臺輔導訓練班的承辦單位,於中正紀念堂-總統府-故宮博物院的一日參訪行程,讓印輔班的同學們收穫滿滿;如今剩下最後的三個禮拜,文化交流還在持續,相信在輔仁精實的辦學下,學生們將感受到濃厚的文化底蘊。

「112年印尼僑生來臺升學輔導訓練班」的復辦,將為印尼僑生未來的學業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增加他們來臺讀大學的機會。這不僅是僑務委員會推展僑教的重要一環,也體現了輔仁大學致力於國際教育合作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