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靠「鍵盤打字聲」就能竊取密碼 英國研究:準確率95%

▲▼ 打字,筆記型電腦,筆電,工作,上班,辦公。(圖/CFP)

▲研究人員透過按壓MacBook Pro的36個按鍵,進行AI模型訓練。(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來自英國三所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如今人工智慧的進步程度,已經可以做到透過Zoom和其他錄音設備上的打字聲音,辨識出輸入電腦的資訊與密碼。依據實測,把iPhone放在距離MacBook Pro約17公分處進行錄音,AI模型推斷出的打字內容準確率達95%。

綜合每日郵報、9to5mac報導,研究人員透過按壓MacBook Pro的36個按鍵進行AI模型訓練,每個按鍵按25次,記錄每次按下所產生的聲音,讓AI正確識別每個按鍵的模式。

研究團隊接著進行實測,把iPhone放在距離MacBook Pro約17公分的位置,記錄MacBook Pro鍵盤打字的聲音,結果識別準確度達95%。另外,研究人員以同樣方式對Zoom進行測試,準確率達93%,透過Skype側錄的準確度也有91.7%。

薩里大學網路安全中心的托里尼(Ehsan Toreini)表示,每個按鍵都擁有獨特的音頻或聲音,可透過聲紋辨識來推斷人員按下的按鍵。他建議,蘋果公司可考慮添加隨機噪音,防止旁路攻擊(Side channel attack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