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將走「空前路徑」貫穿南韓 全境強風暴雨!濟州69航班停飛

▲▼ 卡努颱風截至南韓9日上午10時(台灣上午9時)的預測路徑。(圖/南韓氣象廳)

▲ 卡努截至南韓9日上午10時(台灣上午9時)的預測路徑。(圖/南韓氣象廳)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卡努颱風逐漸北上,南韓預測將以史無前例的路線,貫穿朝鮮半島北上,暴風圈籠罩南韓全境,9至11日間為各地帶來強烈風雨,濟州島南部已發布海警,陸地也發布強風警報,山區預料將發布豪雨警報,且濟州等地皆有航班及船隻停駛,旅客應多加注意。

綜合《韓聯社》及南韓氣象廳,卡努截至當地9日上午9時位於濟州島西歸浦東南方約360公里處海面,以時速12公里朝西北方移動,中心氣壓970百帕,強風半徑350公里,暴風半徑140公里。

截至凌晨4時的預報指出,卡努將維持南韓認定的強颱威力,約10日凌晨3時抵達慶尚南道統營南方120公里處,繼續北上後登陸,當天下午3時通過忠清北道清州東南方20公里處,這時威力將降至中颱,11日下午3時抵達北韓慈江道江界市南南西方90公里處,路徑以東南至西北方向,從中央貫穿朝鮮半島。

卡努預料將成為去年9月的軒嵐諾過後,時隔11個月第一個登陸南韓的颱風,也將是1977年紀錄史上第一個從南部登陸,向北貫穿整個朝鮮半島的颱風,不過南韓氣象廳預測的路徑與他國相比較為偏東。

南韓各地9至11日將陸續感受到颱風威力,江原道嶺東地區、慶尚道海岸及濟州地區目前已因東風出現降雨,隨著卡努北上,雨勢將逐漸增強;全羅南道南海岸及慶南9日上午也將出現降雨,下午擴大至整個南部地方及忠清道,晚間則擴大至首都圈及江原道,10日登陸當天預計對全國帶來降雨,忠清道雨勢將持續至11日上午,首都圈及江原道則持續到下午。

濟州島預計9至10日間風雨最強,截至9日上午9時,原定於濟州機場起降的487架航班中有69架停飛;海上交通則是完全中斷,釜山地方海洋水產廳濟州海洋搜查管理團8日已要求船隻躲避,並於晚間關閉港口,因此9日起所有往返濟州的客輪全部停駛,預計待11日脫離暴風圈後復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