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足世界盃遭淘汰!創史上最差戰績 川普發文諷:覺醒失敗

▲▼美國女足世界盃止步16強提前出局,川普諷「覺醒失敗」。(圖/路透)

▲美國女足世界盃止步16強提前出局,川普諷「覺醒失敗」。(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女足世界盃衛冕冠軍美國隊爆冷門,在16強對決賽慘遭瑞典淘汰,寫下史上最差戰績。美國前總統川普隨後在社群媒體發文諷刺「覺醒失敗」。事實上,這不是川普第一次對美國女足咄咄逼人,他曾多次針對女足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在美國隊比賽失利時公開嗆聲。

綜合衛報、CBS報導,美國和瑞典6日進行16強賽對決,兩隊廝殺到延長賽都以0:0平局,直到PK大賽瑞典以5:4晉級8強,踢走前2屆世界盃冠軍美國隊,讓美國隊3連霸夢碎。其中,國腳兼隊長拉皮諾在PK大賽中射門失敗,讓人不敢置信,她在賽後表示,「這就像一個爛笑話,對我而言是黑色喜劇,我罰球竟然沒進。」

與拉皮諾早有積怨的川普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他在自家社群平台Truth Social發文明譏暗諷,「我們很多球員公開表示對美國的敵意,其他國家隊都沒這種行為,覺醒失敗。梅根漂亮的一球,美國即將下地獄」、「美國隊輸球完全體現出,在狡猾的拜登領導下曾經偉大的國家會發生什麼事」。

現年38歲的隊長拉皮諾經常直言不諱表達政治觀點,包括爭取同工同酬、追求種族平等、支持LGBTQ+等,更在球賽前以單膝跪地、拒唱國歌等方式抗議社會的不公,因此引來保守派強烈抵制,正準備2024總統大選的川普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拉皮諾於2015、2019年兩度率國家隊奪冠,她曾於2019年開嗆川普,就算贏得世界盃也「絕不去白宮」,兩人自此結下樑子,川普時不時就會發文冷嘲熱諷拉皮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