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發入學近3.8萬人登記 比去年大增逾1.2萬人

▲▼分科測驗進入第二天,考生準備中。(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發入學有近3.8萬人登記志願,比去年大增逾1.2萬人。(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登記志願,今(4日)下午4時30分截止登記。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共3萬7797人完成登記,比去年增加1.25萬人,預計8月15日放榜,由於有4.2萬個名額參與分發,錄取率預估和去年差不多,將接近99%錄取率。

分科測驗成績上月28日公布,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共有61校、1838個系組參與分發入學招生,招生名額共有4萬2479名,較去年增加3129人,增幅約8.0%,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2萬17名,創下歷年新高,也較去年增加558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受到去年「低分高就」影響,今年共3萬7797人完成登記,比去年2萬5297人完成登記,大幅增加1萬2500人,增幅接近5成。以今年4.2萬個名額參與分發,估計至少有超過4600個缺額。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分析,近3.8萬人完成登記分發,雖比去年多1.25萬人,但算是回歸往年水平,而今年招生名額比去年增加3129人,但仍是「供過於求」,故可以預料,對國立大學來說,招生缺額壓力會減輕,但對於私校來說,缺額的壓力依舊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