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卡努侵台!視察基隆大武崙堵南抽水站 謝國樑籲市民落實防颱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卡努颱風正持續逼近台灣北部,基隆市長謝國樑今(3日)上午在工務處、消防局及區公所等單位陪同下,前往大武崙及堵南抽水站等地視察,聽取防颱整備工作報告,謝國樑呼籲民眾,面對颱風威脅時,務必落實防颱工作。

▲謝國樑視察基隆大武崙、堵南抽水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視察大武崙、堵南抽水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謝國樑表示,市府自2日晚上就一直關切大武崙溪、田寮河等河川的水位,大約在半夜12時左右,工務處回報田寮河水位高漲,愛四路等地傳出積水情形,在市府啟動抽水機後,積水情況已獲得大幅改善。

謝國樑指出,大武崙在6年前曾發生嚴重淹水情形,因此特別前來關心工務處設置大型移動式抽水機的整備工作,萬一有瞬間豪大雨,可以立即啟動抽水因應。隨後謝國樑走到鄰近的商家,了解防水閘門的設置情形,叮囑商家跟居民萬一大武崙溪水位上漲的話,要立即將閘門架好,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謝國樑視察基隆大武崙、堵南抽水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工務處長陳耀川指出,市府今年向中央爭取1.5億元的大武崙溪整治經費,包括設置在中崙里的分流排水箱涵、中段溪底浚深1米左右,以及邊坡整治作業等,工程已經完成發包,預計2024年可以完成。

謝國樑隨後趕到堵南抽水站視察,聽取市府工務處委辦的專業廠商簡報,廠商代表指出,抽水機具平日都有定期維護,確保在需要時能夠發揮排洪防災的功能,一旦基隆河水位超過海拔9.5米,便立即啟動協助抽排水,確保區域內的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謝國樑視察基隆大武崙、堵南抽水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謝國樑走到鄰近的商家,了解防水閘門的設置情形。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卡努颱風來襲! 基隆市:今全天停收垃圾

►快訊/卡努颱風逼近北台灣 野柳地質公園「全區預警性」封閉

►快訊/卡努颱風「恐掀4米巨浪」基隆嶼8/3封島2天 多處景點封閉

►越南妹來不及穿衣...基隆警突襲「鐵路街」紅燈區 15賣淫女栽了

►2023眾望所藷!新北金山甘藷季8/26開跑 焢窯體驗明開放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