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還會更靠近台灣 中南部「重頭戲風雨時間曝」!北部強風達9級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暴風圈將於今日中午後觸陸。(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卡努」逼近,暴風圈將於今(3)午後觸陸,預計今夜到明晨颱風離台灣最近,而北北基也已宣布放颱風假,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就提醒北部朋友,現在還不是風雨最強的時刻,卡努還會在往西前進,此外,「明天」開始,中南部的雨才是重頭戲。

氣象粉專「觀看象看天氣」稍早發文,風雨最強的時刻還沒到,卡努還會再往西前進,也提醒中南部的朋友,「明天開始雨才是重頭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風力的部分,粉專特別提醒,苗栗以北一直到宜蘭空曠沿海、台東市以南至恆春半島有顯著強風,「不過依照小編過去經歷過這麼多類西北風颱,這次卡努的表現其實並不差,特別在大台北南區普遍有8-9級,比利奇馬颱風強一點,跟2013的菲特強度接近」。

針對中度颱風「卡努」的最新預估,氣象局指出,暴風圈將於今日中午後觸陸,預計今夜到明晨颱風離台灣最近,今大台北降雨範圍廣、時間也較長,尤其北海岸雨勢最猛,另各地風力也較為強勁,至於明天風雨是否仍達颱風假標準,氣象局指出,明早是台灣脫離颱風影響的過程,風力仍強但會逐漸轉小,是一個交界點,須由地方政府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