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縣市大雨!卡努龜速暴風圈下午觸陸 明再放假機率曝

(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卡努持續靠近台灣。(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卡努龜速,11縣市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到周五清晨颱風影響最顯著,預估下午暴風圈會觸陸。至於北北基宜周五是否有機會再放颱風假,他認為,依照氣象資料來看不太會,但仍得由各縣市政府決定。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上警戒:新北、台北、基隆、宜蘭應嚴加戒備

►海上警戒: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圖/氣象局)

▲▼11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發布大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北部、南投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含宜蘭頭城鎮)及蘭嶼、綠島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新北、桃園、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新竹、宜蘭、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圖/氣象局)

▲▼卡努最新動態及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卡努今晨5時中心位置在東北東方約370公里海面上,向西轉東北緩慢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7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北部近海及東北部近海,對新北、台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到周五清晨颱風影響最顯著,今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和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降雨較零星。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定宜提到,預估今下午暴風圈會觸陸,周五清晨離開陸地,今晚到周五晨也是颱風轉彎時間,陸警區域則維持北北基宜。至於周五是否有機會再放颱風假,他認為,依照氣象資料來看不太會,但仍得由各縣市政府決定;另外,陸上警報可望於周五清晨解除,海上警報則可能周五下午或傍晚解除

林定宜說,周五颱風逐漸離開,中部以北、南部山區仍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機率,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機率;而中南部降雨會隨著颱風逐漸走掉才會起來,周六到下周三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降雨擴大,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卡努各地風雨影響。(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