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忽驚呆「是誰幫海帶打結」 網炸鍋:代表公的!竟藏2功用

▲▼             。(圖/翻攝爆廢1公社)

▲原PO有趣發問,海帶的結是誰打的?(圖/翻攝爆廢1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海帶天然又營養,還能幫助軟化便便,是便當與火鍋的常見配菜!而一名妹子驚呼,最近嗑小火鍋時,「吃一吃突然想問...海帶的結是誰打的呀?」該文章意外引發討論,網友胡鬧笑虧「打結就是結紮了」、「阿姨用舌頭」、「生出來就是這樣了」。事實上,海帶是人工打的,背後還包含2種功用。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出一張火鍋照片,碗中擺著熟悉配料,包括海帶、米血與肉片等,品嚐美食之餘,原PO突然好奇發問「海帶的結是誰打的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不正經回應,「不然你以為小美人魚平常沒在談戀愛的時候都在幹嘛」、「身為一根成熟的海帶,會自己打結也是蠻正常的」、「打結就是結紮了」、「成年自動自己就會打結了」、「阿姨用舌頭」、「你竟然不知道?這是公海帶啊!就像男生會有喉結一樣」、「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要打結」、「生出來就是這樣了」、「我還以為是海帶媽媽打的」。

▲▼             。(圖/翻攝爆廢1公社)

▲網友狂歪樓。(圖/翻攝爆廢1公社)

留言串中,終於有網友解釋,「那是採收後先風乾、裁剪、打結後,再用水泡開的...這就是為何你在市場看到,攤販販售海帶都是泡在水裡」、「人工打的,為了方便夾跟避免煮熟沾鍋」。

也有網友分享海帶加工過程影片,採收完的海帶會載到工廠,經過熱水清洗殺菌→殺青→鹽漬(讓品質更穩定)→切割與分類後,就會有人工進行打結的步驟,或是插上牙籤製作成海帶卷。

事實上,營養師于仁文曾在微博「于仁文營養配餐超話」指出,打結的海帶一是為了方便夾取,二是為了煮熟不沾鍋,因為當海帶煮水之後,表面會出現黏糊糊的一層,一片片放在鍋裡煮起來就容易層層疊起,吃得時候也很不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