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台商子女夏令營再開營 老學員回鍋擔任輔導員

▲▼海基會台商子女夏令營再開營。(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台商子女夏令營再開營。(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台商子女『探索台灣之美』夏令營」第二梯次31日熱鬧開營,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在始業式典禮上感謝了參與活動的學員及家長,在睽違三年後仍然給予熱情支持,返台見證海基會台商子女夏令營的能量與魅力。

海基會表示,營隊藉由課程設計,讓台商子女認識其身為台灣之子的核心素養,包括台灣史地、正體中文、品格教育外,亦藉由戶外參訪讓學員在集體活動中建立團隊合作並肩的精神,學員在這些課程及活動中所體驗到的人際互動與知識,都將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長期陪伴。

▲▼海基會台商子女夏令營再開營。(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提到,他們辦理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具有傳承與延續的獨特性,像是在本次營隊裡,約有5組手足交棒來參加營隊,亦即哥哥或姐姐的年紀已不符合營隊招生資格,由弟弟或妹妹接棒參與。

另外,也有3位輔導員是從過去學員的身分畢業後,以感恩的心情回到營隊來,將曾經在營隊受到的照顧之情,延續予下一代台商子女。

海基會強調,本次活動規劃台商子女在營期間探索台灣各種文化美、知識美及人情美,期許這些美的動力,有助於他們在下一階段學程中,以返台就學生活為優先安排。

▲▼海基會台商子女夏令營再開營。(圖/海基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