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援交逾10年老梗+殺你全家話術 小資女、工程師遭詐210萬

▲▼刑事局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圖為刑事局外觀。(圖/記者吳杰澄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31日對青少年使用交友App陷入援交戀愛詐騙提出相關預警,警方指出:約援交看似新奇,實則都是歹徒詐騙遊戲點數手法,讓許多人一不小心即落入詐騙集團圈套,甚至接到自稱黑道的威脅,被害人因此遭詐空錢包。

警政署統計數據,光是2022年統計遊戲點數詐騙案件:遊戲橘子-CASH占8成,因會員人數眾多及點數取得便利,成為詐團騙錢及洗錢的管道。

刑事局統計2023年1月至6月份遊戲點數詐騙案件統計資料,前三名分為遊戲橘子-GASH(占39.70%)、Apple-App Store卡(占36.88%)、萬利線上-雷蛇卡Razer gold(占12%),其中Apple-App Store卡在112年第2季間詐騙件數達2216件,較同年第1季664件攀升233.73%為最多。

警方認為,要阻斷詐騙集團透過遊戲點數管道進行詐騙及洗錢,需要業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如果被害人有司法報案紀錄,或者院檢有受理調查事實,業者應該有防制遊戲點數遭騙取、轉移的阻斷、回收機制、方能有效減少假援交真詐點數的案件發生。

刑事局列舉案例:一名住在東部32歲從事國際貿易的李小姐,素愛上網交友,她透過交友軟體「Tinder」認識自稱「Maiden」男網友,雙方加LINE相約見面,李小姐至現場後未見有人,男網友告知因從事八大行業,需檢驗李女是否為警察,李小姐認為不合理,不聽從指示。

詐團恐嚇李女揚言殺害其家人,並發送恐怖血腥斷肢照,要求被害人購買App Store數百張,並拍攝點數卡帳號密碼回傳,被害人因此購買295筆,遭詐騙新台幣155萬元。

另名住南部地區30歲的科技業工程師陳先生,因生活壓力想上網找援交,7月間透過LINE邀約女子外出援交,女網友告知因為第一次見面,需驗證身分購買遊戲點數,陳男先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3000元點,先後遭對方以確認職業,交保證金等話術,恐嚇家人安全等話術,陳男總計購買App Store、雷蛇卡數十張,遭詐騙55萬元。

刑事局呼籲,遊戲點數僅供遊戲使用,無法進行其他交易,援交詐騙手法行之有年,民眾若遭遇上情,歡迎撥打24小時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求助。

【其他新聞】

►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

►捍衛任務真實版!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開車撞檳榔攤」報仇

►獨/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北捷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